January 13, 2009

生病

基本上 是一件讓人不愉快的事情

最近身體出現了不正常訊號
改變了我對人生的一些看法
以前 我總是會想要做到最好
而且是general的最好
不是localized的最好

但這一二個星期來 我發現
其實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
(1)找到適合自己然後自己喜歡的工作
(2)找到一個你很愛他他也很愛你的人

讓我再多囉唆一下
關於工作
我想找到一份你很有熱誠的事
然後努力去達成它
是無比幸福(--->對自己)與感動(--->對別人)的
這事兒~ 比你的身高高
但不致於高到你望塵莫及
這事兒~ 是你可以用生命的熱情去挑戰
奮力跳躍而達成 而不是坐井觀天
這事兒~ 是對你而言
是有意義 高度夠的事 而不是對誰

所以今天如果我沒有能力做到某些事
我應該坦然面對
然後找到一個最適合我的土壤深根 發芽 茁壯 結果

我做的事 也許不是這世界最需要的事
但卻是在我的生命中 最值得也最重要的事

我不後悔我只做到這樣
因為 I have already done my best~

如果今天我是一等人 卻沒做一等事
我才會feel shame on myself

但這中間有一個很難的問題
就是你的位置在哪???
什麼樣的事是過高 又怎樣是偷懶
請慢慢摸索 我也在找我的定位

至於第二點 我沒想多說些什麼
如果你想聽我的故事 我願意分享~
只能祝你好運 找到真愛

2 comments:

  1. 你寫得很棒ㄝ
    投稿看看月涵文學獎吧~
    越來越成熟了唷

    ReplyDelete
  2. 哈 你提供了一個好的點子~
    讓我想想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