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11

Perfect north slopes 滑雪記

大家都說在會下雪的地方唸書可以滑雪,真好。今年我"終於"也去滑雪了。出發前去買了一條雪褲、一個goggle和一頂安全帽。登登~就是像這樣~















一大早六點鐘出發,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目的地。滑雪場提供一小時的教學,教練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後,便晚娘臉現…(?!)我心想,只要學會煞車就不怕了(因為只要一直煞一直煞一直煞就不會加速到我控制不了的地步…)。可是事實證明這個邏輯只對了一半,光是用煞車並沒有辦法有效控制速度,還要加上轉彎(走最緩的坡)。我第一次要嘗試轉彎時,實在是很冏,教練說,Su,轉到左邊,只見我以超快的下坡速度猛地向前,頭也不回地,教練的聲音漸漸遠去…變小…無奈…我也很無奈…

滑雪場依難度分成綠道、藍道、橘道和黑道。教練走了,我便勇敢地邁上綠道。第一次從綠道滑下去,速度好快好快,一控制不住,就摔了…還好不痛…滑下去後,就要重新搭纜車上坡。再滑一次。經過幾次練習,愈滑愈好,可以在雪上飛舞的感覺,真的很好。尤其看到別人摔了,自己卻沒摔,就更加舒心了…哈哈(小朋友請勿學習此不健康心態)

後來決定上藍坡。藍坡好陡。第一次滑下去,我摔的好慘,雖然ski有防扭傷裝置,但是以第三者的眼光來看,我真的摔的好精采呀(不文雅的說法:跌個狗吃屎)…在藍坡上試了4次,只成功了一次。我便放棄回去綠坡。只會一招(wedge)想要勇闖天下,還早的很…所以我又重新回綠坡玩去了。我想,要學新的技巧(parallel skiing)才有辦法在更陡的坡上悠遊。

整體來說,滑雪是一像極富樂趣的運動。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試試。


PS:團體票+rental=54.40元/次 (一次八小時)



照片說明:滑雪工具有兩種:ski和snowboard, 我滑的是ski。

2 comments:

  1. ski的裝備我好像只有在電影看過而已,帥~

    所以原來不太會摔痛就是了?看起來真好玩

    ReplyDelete
  2. 恩 摔倒不會痛 但是隔天會酸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