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1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吵的?!

端午佳節漸近,相應的活動也多起來。今天下午我阿媽接到到一通里長祕書(?)的電話,說是這星期天為了慶祝端午在附近的廟辦了一場包粽子加敬老餐會的活動。我阿媽生性保守,想當然爾地,也就回絕了。後來我阿公回來知道了,就說人家廟裡熱鬧,好意邀請,怎麼不去?就很生氣一直唸。說是又不是很遠,如果很遠嫌麻煩也就算了,就在附近,怎麼不去。後來又說了我奶奶一堆,你不去就不要去,不要連我的份也一起回絕,廟裡熱鬧(是滴~又說了一遍),怎麼不去?。人家這個跟上次吃湯圓不一樣,不是去了就有,要報名才有,你都跟人家說不要了,怎麼去?我奶奶就說,你就是很想去就是了。嘮嘮叨叨的講來講去後,我奶奶就說,要不就再打電話過去說要去不就好了,我就說我剛剛沒聽清楚,不知道是要幹嘛。看來我爺爺真的想去,於是他們兩老就一起很認真的翻電話簿。

(五分鐘後…)

找到電話,打了電話,如他們事先計劃好的一樣,我奶奶先聲名剛剛沒聽清楚,然後叫我爺爺聽。我爺爺靦腆地說要。

於是他們兩個人這星期天的行程就這麼定下來了。

我說客倌呀,夫妻還真是什麼都能吵?!祝:端午節快樂。

2 comments:

  1. 呵呵~~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ㄚ!
    那你有要去嗎??
    哈哈!

    ReplyDelete
  2. 是老人餐會…我看起來很"年輕"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