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9

昨天今天

昨天和bonny視訊,我發了好久的牢騷,一直在抱怨,來美國吃不飽、睡不飽、又一堆作業、報告、還要改那些under胡亂寫一堆的功課,字醜就算了,邏輯思緒根本不flow…(真是…想給他畫個大X),但為了施行愛的教育,我還是認份的,先跑到一旁冷靜冷靜,然後回來重新仔細地去想他的思路是啥…,畢竟錢還是不能白領的呀。(PS:當然也有很認真寫功課的好傢伙~只能說:太愛你們了~)

這星期有二個作業、二個報告。其中一份寫程式的作業,已經完成了~(科科,這學期突然想不開,去修了computational physics,希望學期末,程式功力大增!修得正法!),還有另一個作業是固態物理理論(electron theory of solids),很不好寫又多,還在苦鬥中。話說這門課的老師,雖然是XX課本的作者,但我愈來愈覺得是他教學有問題,而不是我英文有問題。所幸這個老師是個有趣的傢伙,聽不懂他在說啥,至少可以欣賞他的表演,每每都讓我覺得有趣(想想他的個性和這樣的上課說話方式…XD)。他上課常常會加一些特別的聲音(口技?),在這點上,有點像是洪小明的風格,但他可不像是洪小明一樣親和力100分,他這個人最適合當中國古代的皇帝,或是英國皇家貴族裡的尊爵,很尊貴,要用優雅的姿態掌控下面的一切(我想他應該不喜歡我用掌控這兩個字吧,管他的,他又不懂中文)。

bonny說,叫我不要省錢,就去買來吃,他說身體比較重要,等一切安定下來,再去想要煮什麼東西。通常我都是買一餐吃兩次,一方面是因為價錢太貴了,另一方面是份量太多,一次吃不完。但這樣,有時候就會陷入一種不知道吃到什麼程度叫吃飽,因為我還要為下一餐留食物。經過上星期的測試,我想那樣的份量是不夠的,因為我一直有一種長期沒有吃很飽的不爽心情(加上食物不是很好吃的因素作祟)。bonny說你一天買二次,好吧,我試試看,不過有空還是想自己煮。

今天早上,去和英文課的tutor meeting,她人滿不錯的。但這個時間很"不"不錯。早上九點咪,也就是我要八點起床XD,還好是作一些不需要大腦的工作,算是輕鬆愉快。加上早上的一句:自己來美國的目的是什麼?重新思考後,就覺得自己又充滿勇氣了!其實我應該是sine函數,不是什麼 gaussian (詳情請看facebook),勇氣會不小心就用光了,掉到谷底,然後在經由其它管道,又會很振奮的盪起來! Be brav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