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6, 2010

健保卡

今天早上爺找不到健保卡,於是呼叫奶奶一起幫忙找。找了老半天,兩個人都沒找著。當下我覺得這個情景似曾相識,所以我也動身開始找。不一會功夫,就被我找到了,爺把健保卡壓在盒子下面去了。後來,他問我在哪裡找到的,我說盒子下面,"奇怪,我在那翻了好久怎麼就沒看到",爺爺說。後來相同的劇情也發生在我和奶奶身上。

我之所以找到健保卡不全然是運氣。之前的經驗告訴我,我總是把東西放在某個我自認很安全的地方後,就很安心的…忘了!等到要用時,就東翻翻西找找…。故事通常是先找不到,然後我就會去煩bonny,接著他就會唸我,#$@%&*!?>+)^。"你每次都說沒有沒有,最後都是因為沒仔細找,你再找一下XX地方"他說,"沒有啦,我找過了!"我說。說的時候,還是不甘心兼認命地重找一遍。"咦!找到了也!"哈哈~故事結束。

秉持著我發生過數次這樣的情形,加上他是我爺爺(遺傳?!),所以我決定採取"細心"策略,果然重找一遍可疑的地方就被我找到了!話說,其實我找不到東西也不完然是上述情況,有時候是一開始找不到,然後找找找就找到了。通常找到時,就會回想當初我把東西放在那的完美理由,只可惜我常常忘了理由:P

2 comments:

  1. 看來你學到教訓了!
    good~


    I am just a nobody like a wind.

    ReplyDelete
  2. 不要耍白吃…(最後一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