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10

我的鼻子

對於味道很敏感。

通常有東西壞掉時,我都是先聞到,再看到。

不好聞的東西下場就是被我直接cross out。

還有有人放屁我就會立刻聞到(真是不值得誇口的長才)。

每個人屬於不一樣感官的動物,

有人眼睛好(我不是說他視力2.0的意思,你懂的),天生就很有美感。

有人耳朵好,對於音響耳機的品質,要求度很高。

有人鼻子不好,所以並不追求食物上的美味(嗅覺對味覺貢獻很大),

而是講究在食物的口感,也就是脆、Q、有嚼勁的東西,

對nose差的人來說,那些就是人間美味。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喪失了他的嗅覺後,

好幾次想自殺,

因為他沒有辦法忍受"食不知味"的生活。

故事聽起來有點誇張,

但失去嗅覺應該很可怕。

說這麼多,我只是…想吃好吃的東西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