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09

機車

真是太令人生氣了!機車到極點。

今天早上上完課,我去學校裡的某家店問了一下寄文件的資訊。老板的態度普普通通,倒是一直鼓吹我要用Fedex寄。下午文件準備好後,我便拿去寄。(拿出文件)我說: 我要寄這個。老板(以下簡稱機車男):你要寄慢的(slow)還是快的(Fedex)?由於寄快的要十八美元,我考慮後,決定寄普通信件(根據機車男早上的說法,是二、三元)。由於文件封面需要特定的書寫格式,所以機車男看到我的文件上面貼了張紙,就在那個摳那張紙,左上角摳不動,換右下角,摳摳摳摳摳,後來才問我,為什麼你要貼這個?我說:這是必要的,於是機車男就叫我拿一個新的大的信封,把我的原來信封裝進去,外面再寫地址。(心想:這信封不用錢嗎?怎麼連說都沒說,就叫我拿了?)我那時覺得應該要錢,但為了省事,我就拿了,然後,我開始寫地址。寫完了,機車男看了看,你要這樣寫才對,於是叫我再拿一個信封(心裡開始不爽,你是不會一次講清楚喔)。格式寫錯是我的問題,所以我就乖乖地重寫一個。後來,寫了寫,他又過來看,他說,這個不對,你的city要另外寫一行(…),不過你犯的毛病不嚴重,沒啥關係(…),於是我就把後面的字劃掉,移到下一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信封寫好了。他幫我拿過去稱重的樣子,接著跟我說3.5元。我問:沒有收據嗎?他才弄了一份給我。邊弄邊還語帶威脅的說,我可以給你收據,但你用這個寄沒有辦法track,丟了就丟了。拿了收據,我便走出了門。

天呀!(大驚!),一個信封要0.75元,二個就1.5元。好貴的信封,直逼我寄文件的錢(2元),(我去已經賣的很貴的大學書局買比他高級的信封,一個也才0.29元,真是超級無敵大黑店)。但因為是我自己為了省麻煩,我也認了。只是寄完後,整個大不爽。

靜下心來,回顧整個過程,其實並不是太貴的問題,也不是他說的話有問題,而是他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爽,他憑什麼可以用這種態對待別人?上次在另一家中國餐廳裡面的櫃台小姐(本身也是亞洲人),態度也是超差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對外國人卑躬屈膝笑CC的,對亞洲人就跩個二五八萬的。我並不需要藉由他們給予我的尊重而有信心,我也不在意他們的尊重,我只是對他們展露出的卑劣人性感到失望。

後來回到家,收到了一封以前老師寄來的關懷信,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又是感動,又是生氣的。

1 comment:

  1. 真的蠻機掰的,真不懂他們怎麼一點道德和羞恥也沒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