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9

感動&感謝

今天下午二點我和小夢跟老師約了個人meeting
討論一個困惑我們兩個人快一個多星期的問題
其實我們(--->可能只有我)被困住的地方是
對整個系統的mechanism不清楚 而不是怎麼算
所以我們花了好幾個下午在討論
我覺得只要我搞懂這個系統的機制
也就是物理的部分
我就可以知道怎麼下手去算

但後來(有二到三次的討論吧)愈討論我愈困惑
覺得有一點小喪氣
因為覺得自己明明一直在努力地走不同方向的路
可是到處找不到門出去
眼看著二個星期的期限的到來
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壓力
於是為了掃除這份不安
我開始認真上google找資料*
試著從別人的文章教育自己
不然再想下去 好像只是一直在那空轉
找到一 二個小時有吧
最後終於給我找了一篇直覺上就覺得它很有用的文章
但我只是瞄過去而已並沒有細看

那天晚上小夢丟我問我的情況
我就說 我更困惑了
小夢過了一會就丟我說
我跟老師凹到星期五下午兩點討論

隔天 我們為了星期五的meeting
又聚在一起討論
這天下午突然我稍稍了解我們要算的東西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於是我在不到五分鐘內立刻有想法要怎麼算
小夢也覺得是對的
但後來我遇上了一些技術上的困難
不過整個logic變很清楚
晚上我就無聊地看了我找的那一篇paper
愈看愈覺得 這不就是我們要的東西嗎?
但他的方法是不是和我想的一致
我還要再想想
不管 現在概念比較清楚了
所以後來我就跑去睡了

恩 針對現在這個題目
我大致上了解了百分之七八十
還有一些細節的東西要好好再去想通

我現在在算的這個題目很特別
最近有愈來愈深陷的感覺
常常路走到一半 澡洗到一半
嘴巴就是開始碎碎唸問自己問題
去弄清楚整個model

寫到這
我發現 我當初打算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完全沒有搆到(看標題就知道)
而且也語無倫次 頭昏了吧
重寫一篇好了…


*如何用google找對資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上研究所後 因為常常在用google所以有估出一些心得
改天寫出來 大家討論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