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9

感動&感謝_正確版 (--->請先看上一篇)

今天下午和老師約二點meeting
和小夢到了理論中心後 發現老師不在
於是我打給老師
老師說:我快到了
聽起來老師好像剛結束了一個事情
然後準備開始一個新的事情(--->就是和我們討論)

老師來了 好像有點累(--->也許是錯覺 但是我的直覺)
但一談起物理 他還是很有power和熱情
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亮亮的

經過一連串的討論
對於model有困惑的我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你知道嗎?
老師叫我名字說: 素如啊 你看…
(寫下equation 很認真地跟我說大一普物or高中物理早就教過的物理)
當下我被震撼到
我眼前是一位對學生超有耐心的老師
一位真心願意花時間在學生身上的老師
真心想幫助學生的好老師


四點了
討論也差不多告個段落
老師說他要走了
走進辦公室
他大叫了一聲:啊~我還有杯子要洗
於是他說 你們可以趁我洗杯子的時候 問我問題
老師才剛開始挖茶葉不久
手機就響了
於是老師一邊用左肩膀夾著手機講電話
一邊挖茶葉
看著這一幕
同時想到老師剛剛真心地花那麼多時間在和我們討論
和他很忙這兩件事情
眼眶熱熱的
心中覺得很感動&感謝(--->終於寫到重點了)

腦中閃過這樣的想法
老師還在挖&說電話
於是我和小夢過去把他的湯匙接過手
開始幫他洗杯子
老師終於可以用正常人用手拿手機的方式說電話了
他走到一旁說 我們一邊洗

最後老師還是沒忘記要稱讚學生[註1]
我收了一群helpful的學生

=========================================
呀呀呀~~~就是這樣子啦~
故事說完了

最後 我想說 老師 真的很謝謝你:)
=========================================

***為了整篇文章的溫馨性
所以以下這段文字放在註1 以免破壞氣氛

[註1]:雖然他也常常笑學生
通常哈哈兩笑完後
他會摸摸自己的鼻子說
我怎麼可以這樣笑自己的學生呢
接著說 好沒事

2 comments:

  1. 妳的老師名字是?

    ReplyDelete
  2. 哈哈 答案就在網頁中…

    找不到嗎?

    好吧 請看 http://www.phys.nthu.edu.tw/c_teacher/hsiuhau.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