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09

打字

我的童年時代
電腦還只是老師辦公室才會有的高級物品
上了國中 開始學電腦
電腦老師從"如何開機"教起
小畫家要怎麼用也足足上了好幾堂課
(很難想像吧,小畫家也…)

後來上了高中
開始學打字(一指神功 BYE BYE~)
但因為家裡那時還沒有電腦
所以打字一直很慢…
可是那時要考試
規定一分鐘至少要三十個字以上
(達到這個目標很簡單
因為只要一直打的的的的的的的…
這樣一分鐘字數一定破百
可惜的是--->正確率要90%以上)
所以 那時我拼死拼活也要練到三十個字以上
不記得最後有沒有通過
只知道 我打字一直很爛
看著別人一秒打一字
我心中無限個orz
儘管如此
不會打字對我的生活並不造成任何影響
所以下完課 orz立刻變成開心的:D

上大學後
每個人開始都有一個msn
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決定要好好來練習打字 
把打字軟體重新拿出來
加上MSN的實戰經驗的磨練
我的打字功力慢慢進步(破三十了…)
但因為我是用無蝦米打字
所以有些字猜不出來它的編碼的
就打不出來 必需轉成注音 再打 然後再轉回無蝦米
造成我打字的速度沒辦法很快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了
因為我已經被bonny抱怨過很多次:
你打字很慢
你打字很慢
你打字很慢
你打字很慢
你打字很慢

每次聽到這句話 都會很難過
可是 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可是真心地打每一個字 跟你說話 
還被你嫌
台語有一句話:做到流汗 嫌到流ㄋㄨㄚ(三聲)
真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更可惡地
他還說:你的BLOG文章不長 都是因為你打字慢
打字慢了 要打長篇的文章就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你不會花那麼多時間打字
我說我打字慢和文章長度一點關係都沒有
文章短是因為我喜歡言簡意賅
(太長的文章看起來累人嘛)

為了你的這一句話
我寫了這麼一長篇
特此紀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