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09

由於成長在不是太有錢的家庭 我很節儉
說的更生動明白 我是小氣鬼
只對自己小小的大方 在某時候 某地點

今天對發票 中了兩百大洋 整個眉開眼笑大為驚喜(好久沒中了)
晚飯後散步 聽到腳步旁有沉沉地金屬聲 一彎腰 我撿到五塊錢 
心中盤算著一次免費的烘衣

這個根深柢固來自家庭的影響
其實從小學就看的出來
還記得那時下課 
一般正常小朋友開心地去玩時
我則和我的好朋友老沉地約好中午飯後去單槓遊樂區
飯後沒人會去那玩 因為會消化不良
我和我朋友就是利用這段黃金時段 去那挖錢 
這是個最容易撿到錢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會在那翻身
於是他們口袋中的錢就這麼完美地三百六十度落入我們的口袋中
(天呀~我真是好心機的小孩呀…)
會這樣也是為了想幫家裡多些收入
雖然這些收入最後都變成進到我肚子的零食
真得感謝這個社會上無數的家庭把我餵大(--->好機車)

還有一次更精采 
大夥玩鬼抓人玩到一半
我突然叫暫停 
因為 我看到底下有一枚閃亮亮的十元硬幣(登~@@)

除了撿錢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旅行事件
也是和錢有關
那一次的旅遊地點是我已經去過的地方
所以媽媽說 那這次就不要去好了
但小學生最渴望的就是能和好朋友一起搭遊覽車旅行
即便去過了 小小年紀的我還是很期待可以和同學一起去
所以拖到交調查表的最後一天…
那天早上媽媽很早就要下田工作
我怕她沒簽名最後不能去
所以我很早就醒來
拿著那個單子去找媽媽
那時媽媽在掠衣服
天還濛濛亮
她說:要去就去吧~
那一陣時期 家裡經濟情況不好
所以那次的旅行錢 還是媽媽跟叔公的太太借的
五百元整
我的眼眶溼溼的 但我沒讓人看到

那麼多童年的事 我偏記得這些
可見我多麼在意錢
在意歸在意 我並不貪錢 也不愛錢
撿到了大錢 我都會送繳(前些日子才撿到一千大洋)
而且我也不打算要賺大錢
那不有趣

好不容易開始有些錢可以自己掌控了
我開始學習大氣
如果錢可以成為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相聚下酒聊天的泉源
可以滿足一個小孩畫畫的快樂
又何必吝惜地把這阿堵物放在銀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