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09

入世的文章

前幾天發現了兩個朋友的BLOG
兩個都是長的很漂亮的女孩
看了看她們的文章
覺得像是那種古代不出門的美女會寫的東西
看不到世井小民
也沒有柴米油鹽醬醋茶
是一種她們內心抽象化後的東西
相對之下
發現我的文章好入世呀
都是一些很實際的生活上的感受
這應該跟唸物理沒有關係吧…
(I hope so…)
其實人家我也是很浪漫的人


浪漫?
這倒讓我想到兩個故事
高中的時候
英文老師在上課時突然說到
看我的英文作文覺得
我是一個很浪漫的女生
這句話來的突然 
讓我不知所措了幾秒
臭小葉就轉頭過來看我…
唉哎…人家會害羞啦

但下面的故事是反例
那時候班上的幾個同學等著上微積分的演習課
助教還沒來 只好閒聊
但我和旁邊的人又不熟
只好聊一些跟微積分有點關
但又算是causal的東西
所以幾個人就在討論課本上的某個圖像什麼
我說很像化學課本上的軌域圖
接著就被一個男生嗆
你好不浪漫 人家都是想到什麼幸運草的葉子
然後 某個完全沒參與的男人
就這樣坐在後面默默地記下這一切
許久的日後
他變成了我家的bonny
在某個閒暇的午後
他冒出了這樣一句話
你原來不浪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